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车辆频自燃 电路和油路预防是关键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车辆频自燃 电路和油路预防是关键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车辆频自燃 电路和油路预防是关键  
 
 

减小字体增大字体

  “五一”期间,气温猛升,接连创出今年气温新高:34度!与气温陡升相呼应的是,三天来,我市车辆自燃事故频发,消防出警频率接近往日三倍。为此,市消防总队发出防火警示:假日最后一天,回城自驾车主切记车辆养护,防止爱车起火受损。
  半途车起火家人扫兴归
  昨上午9时许,市民陈文峰驾驶私家车途经沙坪坝区杨公桥时,突见车前盖内蹿出一股青烟;紧接着,轿车动力减弱,陈文峰随即停车路边。
  “出事了!”陈先生随即操起车内配备的灭火器,赶至车头,打开了车前盖,果见盖内火花四溅、浓烟翻滚。所幸,陈先生发现及时,火苗相对微弱,并未完全蔓延;陈及时处置,消除了险情。
  虽然车辆受损不大,但一时半会儿也无法长途奔行,这可愁坏了陈文峰一家。原来,车内坐的是陈先生的女友和父母,一家人本打算自驾车到长寿湖度假一天;如今,车辆意外自燃,被迫返回维修厂检查,全家的出行计划被耽搁,十分扫兴。
  自燃报警数是往日三倍
  车辆冒烟,还算“幸运”的,另一位就损失惨重了——前日下午,一辆面包车在綦江县桥河至三江老路上起火,险些烧成光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从市消防总队获悉,从“五一”小长假节前一天开始,随着气温升高,车辆自燃事故就频频发生:4月30日上午,渝北区龙湖医院门口一辆桑塔纳(参数配置图库)轿车自燃烧成光架;当日下午,内环高速路上桥段和渝遂高速路大学城隧道,接连发生两起罐车起火事故,导致内环高速交通大堵塞;5月1日,沙坪坝出租车自燃、观音桥出租车冒烟、杨家坪私家车自燃、北碚货车起火……2日,尽管明显降温,但仍有两起车辆自燃报警。据介绍,最近3天,城区车辆自燃报警17起,约是往日报警数的3倍。
  气温骤升,不仅车辆自燃事故猛增,山火也频发。前日下午5时,1小时内,119指挥中心陆续接到关于万盛、万州、渝北、北碚共5起山火报警。据悉,天热地燥和野外用火,是导致山火发生的主要原因。
  专家来支招防车辆自燃
  针对近来车辆自燃现象日趋频繁,消防部门发出防火警示:注意车辆养护,防止爱车起火!
  专家支招:防止车辆自燃,预防是关键。首先,行车前务必检查汽车线路、电路和油路,确保无破损、漏油、胶皮老化等现象。
  其次,发动机运转时,不往化油器口倒汽油;保养汽油滤清器时,不用汽油烧滤清器芯子;避免油路系统有滴漏;避免汽车停驶后长时间打开点火开关;高温下开车,切忌超负荷超速运转,长途行车中途多休息,不要让车子长时间暴晒。
  此外,车身自燃前往往产生异响异味,应立即熄火停车,最好停在阴凉处。不要轻易打开车前盖,因为空气进入反而容易助燃。

  摘自  人民网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