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具备六大功能招招都是绝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具备六大功能招招都是绝活 热 ★★★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具备六大功能招招都是绝活  
 
 

减小字体增大字体

具备六大功能招招都是绝活
 
杨毅王泰明
  

  ■功能一:顺风耳———远程报警功能

  今年除夕夜,市公安局技防网报警服务中心接到报警:一辆汽车连续发出“振动报警”,接警人员立即与车主王先生联系,王先生立即来到小区物业停车场查看,原来是有人在停车场燃放鞭炮,使汽车“受惊”。虽然只是一场虚惊,但王先生对 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尽职尽责感到放心和安心。

  据介绍,当车辆在路面出现非正常使用状态时, GMS+GPS系统就会自动将车辆实时状态,按预先规定的报警信息类型发送到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接警后,按标准处警处置。其中,非正常操作报警分为:振动报警、非法开门报警、非法点火报警、

  SOS反劫报警等十几项警情。

  ■功能二:弹指神通———遥控闭锁功能

  今年 1月 20日 15时,黄先生驾车到小白楼附近健身,没多久就接到服务中心打来警情电话:“黄先生是否驾车正沿南京路由东向西行驶?”经确认车辆被盗后,接警人员立即通过该中心系统监视被盗车辆行驶路线及去向,并发出协助拦截被盗车辆指令。当夏利小客车缓慢通过鞍山道路口时,该中心系统通过远程遥控对该车发出断油指令,迅即赶来处警的警车便拦在被盗车辆面前。

  据介绍,当车辆发出报警信号后,该中心系统可跟踪监测该车辆信息,如车辆行驶状态、行驶时速及事件紧急程度等,对目标车辆发出断油或断电指令,使车辆不能启动或被迫停驶。

  ■功能三:传音入密———语音警情鉴别功能

  去年 10月 3日 7时,出租车司机李女士搭载两名外地口音男青年去武清区杨村镇。当出租车行至外环线附近,两名男青年凶相毕露,用匕首顶住李女士脖子。这时,李女士悄悄按下 GPS防盗反劫报警系统按钮,服务中心立即启动了语音监听和记录功能。通过卫星定位,警方对该车一路追踪,巡警、刑警按图索骥最终将李女士救出。而两名犯罪分子却矢口否认犯罪事实,当听到 GPS记录的语音记录时才不得不认罪。

  据介绍,车辆向报警服务中心发出报警后,语音警情鉴别功能可根据实际情况,由授权人员启动车内声音监听装置,可为警方提供判断车内情况、正确识别警情和保证车内人员安全等信息。

  ■功能四:伏羲八卦———远程车况查询功能

  今年春节期间,某置业中心经理来到服务中心报警,称自己的奥迪车“不翼而飞”。服务中心通过远程车况查询功能认定该车现正在四川省境内。原来,该经理的司机小刘见过年期间老板不用车,就自作主张将车开回四川老家了,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一番。谁知 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将小刘的如意算盘彻底曝了光。

  据了解,服务中心可查询车辆是否处于警戒设防状态,是否报警,车辆是启动还是停靠,是否遥闭等等。通过数项具体系统功能,无论车辆在哪,服务中心都可迅速跟踪查询到车辆现在时各种状态,可谓“不出中心便晓千里之外”!

  ■功能五:双剑合璧———双重位置解析功能

  赵小姐的汽车向服务中心发送了“非法开门”的报警信息。接警人员立即在电子地图上找出该车具体位置,随后立即给赵小姐发送了一条短信:“您的汽车在新华路发出非法开门报警信号。”同时,接警人员在电子地图上跟踪该车行动轨迹。经与赵小姐核实,原来她将车辆借给朋友使用,行驶途中出现误操作,因此发送了“非法开门”的报警信号。

  GPS车辆定位防盗反劫报警系统可通过两种方式表明车辆地理位置:一是电子地图,这样可更直观地观察车辆实时位置;二是文字信息,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向车主发送信息。

  ■功能六:左右互搏———双重定位功能

  刘先生的桑塔纳车被人盗窃。服务中心跟踪过程中, GPS信号接收效果不是很好,不能及时准确地识别车辆实时信息。车辆定位防盗反劫报警系统自动采用了 GSM辅助定位技术,通过 GSM的查询和跟踪,最终为破案追回被盗车辆提供了准确信息。

  据了解,车辆定位防盗反劫报警系统具有双重定位功能, GPS信号接收效果好的地区,由 GPS实现车辆精确定位;当 GPS接收信号出现问题时,系统自动采用 GSM辅助定位技术,克服了单一 GPS定位的弊端。

  通讯员杨毅王泰明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