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汽车服务公司:二手车购买之后如何装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汽车服务公司:二手车购买之后如何装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汽车服务公司:二手车购买之后如何装备         ★★★
 
[作者:王萌    转贴自:新华网    点击数:122    更新时间:2008-6-17    文章录入:王倩

减小字体增大字体

    随着经济发展以及消费者购车意识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二手车作为代步工具,尤其是新手、短期使用、中小企业、海归人士、专业改装等用户,购买量增长趋势非常明显。

    在北京、上海等汽车消费发达地区,经销商的服务和诚信水平也在大幅度提高,间接地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但是,二手车与新车相比较仍有其自身的特点,尤其是二手车购买之后如何整备是很多用户所缺乏的知识,往往造成了车辆质量的误解和错误处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在市场内我们咨询了宝驰、金鑫铮等几家信誉好服务全的公司,他们针对与消费者购买二手车之后的整备给出了一些建议。

    ●第一,重新建立二手车档案和记录

    对于大部分二手车来说,由于没有完整的维修保养记录,所以车主在购买之后应重新进行车辆的保养,并建立新的档案记录,在使用过程中根据出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且随时进行部件的调整和更换。拥有新的记录和档案之后车辆再次出售的参考价值就会高,属于比较理性的二手车使用观念。

    ●第二,7万公里以内二手车的整备建议

    在市场内随处可见2006年之后的二手车,这类车辆一般行驶里程在7万公里之内,正处在比较良好的使用状况内,这类车辆一般仍有良好的维修保养记录,建议购买之后针对车辆进行常规保养外,重点针对车辆的刹车制动系统、轮胎、转向等涉及车辆驾驶安全的部分进行检查,必要的情况下进行更换。针对外观等部分的修整,建议多采取抛光等微处理方式,尽量避免采用重新喷漆的方式,降低再次出售的折旧损失。这类整备往往占到购买价格的2%-4%左右。

    ●第三,7万-15万公里车辆整备建议

    市场内主流交易二手车的使用年份在2003-2005年左右,这类车辆平均正常行驶里程在7-15万公里内,相对来讲这些车辆的整备就需要相对“专业”一些了。首先,涉及车辆的各种管线、液体需要进行整理和更换,尤其是正时皮带、缸线、点火线圈等等,机油、变速箱油、齿轮油、刹车油、转向助力泵油、防冻液等都需要适当更换,其次,轴承、水箱、风扇、通风管道等长期使用部分需要进行整理,最后,涉及车辆使用安全性的部分,刹车系统、轮胎、转向拉杆、球头等部分都要进行彻底检查和更换,外观是否进行整备需要根据情况确定,但是不建议整车喷装。上述整备正常价格占到购买价格的5%-10%。

    ●第四,15万公里以上车辆整备建议

    正常情况下使用6年以上的车辆基本上行驶里程在15万公里以上,这些车辆往往需要进行彻底的深度整备,除了上述的各项检查和修补以外我们建议涉及安全的部件进行更换而不是修补,发动机进行适当必要的拆装修补,比如密封圈、活塞环等,这样能更好地调整车辆的使用状况。一般来讲这类车辆的整备费用占到购买费用的15%-20%比较正常,如果投入过多我们建议另选择车辆。

    ●第五,事故车整备建议

    对于一般用户我们不建议购买价格较低的事故车,这类车辆往往需要专业用户根据情况进行较长时间的复杂性修复和测试,而且即便修复之后仍有很多隐患难以解决。

    二手车整备是一门非常广泛和专业的学科,涉及的车辆型号、维修保养知识和专业深度都比较高。一般用户我们建议采取常记录、不侥幸、勤保养的方式,“三分修,七分养”,好车如同好马,关键是在保养和维护。(王萌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