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特殊路段行车技巧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特殊路段行车技巧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特殊路段行车技巧

安全驾驶  

 

                                                                        特殊路段行车技巧
 
•隧道……
  
    不管隧道中的照明有多亮,一定要开启大灯开车,这不只是让您看清路面,同时也让后方车辆能准确地辨别您的位置。如果隧道路线并不是您所熟悉的,那么,切记放慢速度,仔细看清地上的标线和反光标志,跟着前车的尾灯走,以免走到对方车道,发生危险。

•陡坡……

  遇到陡坡应及时正确判断坡道情况,根据车辆爬坡能力提前换中速挡或低速挡。要保持车辆有足够动力,切不可等车辆惯性消失后再换挡,以防停车或后溜。如被迫停车,应在停稳后再起步,以免损坏机件甚至造成事故。万一换挡未果造成车辆熄火后溜,不要慌张,应立即使用脚刹和手刹将车停住(千万不要踩离合器)。如果仍然停不住车,应将方向盘转向靠山一侧,用车尾抵在山体上,利用天然障碍使车停下。下坡时可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和脚制动控制车速,禁止滑行和尽量避免使用紧急制动。

  试验地点:天漠、坝上东大山

•搓板路……

  “搓板路”——象形词,也是比较毁车的路况。在这种路段行驶很无奈,车辆呈规律性的高频率小幅震动,车上的人如同坐按摩椅,100米下来身体呈酥软状态。通过后,要对车辆各个系统进行检查,包括车身和灯光的紧固螺丝。对人来说,开快似乎舒服很多,因为飞起来了。对车辆来说,除了慢行,没有别的方法。

•土路……

  控制车速土路上坑洼、碎石等障碍物较多,行驶速度不能过高,否则车震动加剧,不仅造成车辆传动系、行走系等机件损坏,而且直接威胁行车安全。特别是雨天在有积水和泥泞的路段行车,更要稳住油门。控制车速,用中低档位变速和紧急制动,即使需减速也要靠减小油门来控制。

  选择路面路面上有坑洼、乱石时,应考虑到车辆的离地间隙,转动方向盘小心避让。在通过松软、泥泞、积水路段时,应特别谨慎,必要时应先下车观察,当判明车轮确实不会陷入泥土中时,方可挂低档缓缓一气通过。新开通的土路,若路面有车辙,应尽量沿着车辙行驶,不可盲目冒险。

  谨慎下坡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下坡时都应选择中低档位,减小油门缓缓下坡,而不得空档溜坡。因为土路上坑洼、乱石较多,情况复杂,下坡途中常需制动减速来避让,特别是有些土路下坡途中有急弯,若空档溜坡,制动时极易造成车辆跑偏、横甩甚至翻车的重大事故。

  安全会车行车中不要与前车跟得太近,以免晴天前车扬起的灰尘或雨天溅起的泥水遮挡视线。遇有会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特别是大雨中不要太靠近路肩,以防车辆侧滑产生事故。

  预防侧滑当前轮侧滑时,应稳住油门,纠正方向驶出。当后轮侧滑时,应将方向盘朝侧滑方向转动,待后轮摆正后再驶回路中。遇下坡中后轮侧滑时,可适当点一下油门,提高车速、待侧滑消除后再按原车速行驶。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