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开车注意事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开车注意事项

安全驾驶  

 

    按照规范驾驶汽车,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特别是对新司机来说,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可终生受益。开车时,你有以下这些坏习惯吗?
    转向掏轮:汽车拐弯时,左手或右手反握方向盘,这样做虽然使转向省力,但遇汽车颠时,极易将手腕打伤,特别是回轮时,极易将手腕打伤,特别是回轮速度慢,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长时间踩踏离合器:有的老司机为了省事,新司机怕车辆熄火,左脚不离离合器,时间一长,便会造成离合器片烧糊、曲轴止推片、驱动桥齿轮损坏。

   开车时系安全带:汽车启动后司机才发现未系安全带,于是一手扶方向盘,一手抻拉安全带。此时因用力不均,车辆极易跑偏。
  
   开车找档位:有些新司机在换档时,怕找不准档位便低头察看,这种动作极其危险。

   开车分散注意力:揉眼睛、挠痒痒、拍打驾驶室内的蚊虫、到后座位上摸东西、点烟、打手机、看寻呼机、拾拾物品等等。这些都会使注意力转移而发生交通事故。

   手不离档把:司机图舒服,往往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搁置在档把上,且不说遇有情况转向慢或汽车颠簸时握不住方向盘,身体的重量通过手臂、手掌传到档把上,长此会造成闸箱齿轮咬合不稳,给车辆造成损失。

   还有诸如并线、拐弯不开转向灯、熄火滑行、空档滑行、猛踩油门、不拉手刹或忘松手刹等,都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司机朋友特别是新司机,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好习惯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