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知识 >> 文章正文
驾驶课堂:安全行车培训 你的坐姿安全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驾驶课堂:安全行车培训 你的坐姿安全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
 

驾驶课堂:安全行车培训 你的坐姿安全吗

安全驾驶  

 

开车多年,你能确信你的驾驶姿势是有利安全的吗?日前,三位从瑞典专程赴华的Volvo汽车驾驶学院顶级培训师为京城汽车记者上了一课。



   


  此次培训包括低速入库、紧急制动、紧急避让和蛇行穿桩,Volvo汽车驾驶学院的安全驾驶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如停车倒库,一般司机都是将车斜停在车位的左前方,而Volvo汽车驾驶学院的培训师要求大家将车平行停于车位左前方,倒车时以后车的车牌为参照。当然,无论车做哪些动作,驾驶员的坐姿都是最重要的。

  Volvo汽车驾驶学院培训师详细介绍了正确的坐姿:

  1.人与方向盘的距离:双手平伸,两手手腕正好放在方向盘上,此为最合适的距离。

  2.腿部弯曲程度:腿部呈约90度弯曲,这样如果紧急制动时,腿部更便于灵活反应。当发生撞车时,也保证了腿部足够的缓冲,避免跨部及上体受到伤害。

  3.两手在方向盘上的位置:从北京驾校毕业的司机都习惯两手放在方向盘相当于“10点4点”的位置,更有很多男士喜欢单手扶把,Volvo汽车驾驶学院的培训师建议不要单手握把,两手放在9点和3点近似水平的位置上,这样有助于在紧急情况下有效地操控车辆。

   
合理的上身距离:伸直后,手腕正好在方向盘上。


   
正确的腿部弯曲角度:腿部弯曲呈约90度。


   
正确的安全带系法:把安全带先水平拉到方向盘处再扣上。


  此次主题为“品味安全 驾驭无限”的2005全系Volvo车型顶级驾驶体验活动,在豪华汽车品牌中还不多见,以安全著称的Volvo全系车型Volvo S80、S40和XC90的操控性得到了检验。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