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事故赔偿 >> 保险理赔 >> 文章正文
投保索赔窍门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投保索赔窍门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投保索赔窍门

 
 

最好自己直接投保而不要委托中介办理,因为多数保险公司对直接上门或通过电话、网络进行投保的车主都给予 10% 至 20% 的优惠,以节约支付中介机构的费用。
   客户投保时最好先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网点全、服务意识强的公司。有些公司为了吸引客户在投保的时候向客户提供各种优惠条件,而一旦出险,常会引起索赔纠纷。
投保时要去保险公司的正式营业场所,或是持有保监会核发的《保险行业代理许可证》的代理网点办理,这样真实性更有保证。在办理投保车辆险之前,你应该验看对方代理车险的相关资格证书。
    投保以前要详细阅读保险条款要完全理解,向经办的业务人员了解出险以后的具体的注意事项。应尽可能多向经办的业务人员进行咨询,以避免在事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最好足额投保,就是车辆价值多少就保多少。有人为节省保险费而不足额投保,如 20 万元的轿车只保 10 万元,万一发生事故造成车辆损毁,就不能得到足额赔付。此外,如果你已在一家保险公司足额投保,即使你在另一家保险公司再投保,也不可能拿到双份的赔款。
    索赔时也有一些窍门。如果车辆仅仅是一些刮、蹭的小毛病,不妨自己花钱修理,保险条款中规定,一年不出险的车辆在第二年续保时可以获得保险公司 10% 的投保优惠。因此,如果修理费用不太高,自己修车要比找保险公司更合算。
    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譬如说如果保险公司不给你理赔,你可以让他们出具书面的理由,日后对簿公堂时可以将它作为证据。

编辑张早刚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交通事故逃逸的探讨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诉讼..
·汽车撞人后保险赔偿不足..
·交通事故和工伤事故竞合..
·武汉律师,交通事故案件..
·交通事故后出租车停运损..
·9月1日起对交通事故认定..
·交通肇事行为与交通肇事..
·如何申请交通事故伤残鉴..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和..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